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永刚:民生H股上市或拉动A股股份制银行股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16:28  和讯网

  11月26日,民生银行H股将正式在香港上市,国泰君安金融行业分析师伍永刚表示长期看好民生银行,民生银行H股的发行或将对A股股份制银行的股价起到拉动作用。

  据悉,民生银行成立于1996年1月,是中国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商业银行,自2000年12月在上海交易所挂牌上市。以2008年末总资产规模计,民生银行位于全国商业银行第9位,股份制商业银行第4位。此次IPO拟发行不超过38.2亿股(含超额配售4.98亿股)H股,以招股价9.08港元计,融资额度接近40亿美元,是今年以来香港最大的IPO交易。

  伍永刚认为,民生银行H股在香港IPO发行之后,PB只有约1.8倍,其估值相对较低;其次,民生银行的民营机制和治理结构,具有较大的灵活性,银行未来会有不错的成长;风险控制方面,过去也有过风险,近期之后,从管理和风险控制上已有很大的改善。总体来讲,伍永刚表示仍然看好民生银行H股上市以后的走势。

  对于民生银行H股的发行,是否会引发更多股份制商业银行走向香港融资的,伍永刚认为,到香港融资是商业银行发展中的重要选择,在民生银行之前也有招商银行在香港主板上市。伍永刚认为,目前,较明显可以看出香港对于大陆银行的再融资并未做出负面的反应,相反,市场对再融资持欢迎态度,这也使得更多的银行考虑到香港上市。

  民生银行H股股价其溢价水平对A股股份制银行股价是否有拉动作用,伍永刚认为这是极有可能的。他表示,香港方面对银行股是比较追捧的,往往出现H股股价水平高出A股的现象,从市场走势来讲,会对A股股份制银行股价给予一定的支持。

  伍永刚此前的研究报告中也曾指出,民生H 股上市很容易使人们联想到当年招行H 股上市所带来的银行股价上涨。而且有许多因素或背景条件表现得非常相似,如二者在境外均大受追捧,人民币升值预期强烈,同样面临加息。但报告也指出,二者也有差异较大的背景因素,主要指所处经济增长周期有差异。综合来看,民生银行H 股上市带动股价上涨的可能性较大,只是表现的方式、过程和程度会有所不同。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