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生银行H股今起公开招股 国际配售达141亿美元

  ⊙记者 时娜 周鹏峰 ○编辑 陈羽

  民生银行H股今起至18日在港公开招股,招股价区间为8.5-9.5港元/股,每手500股,入场费(佣金+过户费+股票成交价)为4797.93港元,该行公告预定19日定价,并确认了26日挂牌的消息。

  来自市场人士的消息则称,路演进行至12日,该行国际配售认购金额已达141亿美元,认购倍数为3.66。目前,除了5大基础投资者,包括索罗斯、厚朴基金、美国老虎基金等资本大鳄均大手笔认购民生银行H股,中东、印度、中国香港等地区的投资者对民生银行H股也颇为追捧。

  此前消息人士称,索罗斯认购金额为1亿美元、厚朴基金则斥资10亿美元。

  不过,与H股上市路演获热捧局面不同的是,民生银行A股近几个交易日的表现则较平。自3日至今,其股价一直在8元/股左右徘徊。国泰君安金融行业资深研究员伍永刚认为,这与内地投资者对民生银行仍存在质疑有关,再有该行投资美国联合银行控股公司失利也让投资者印象不好,尽管该行早已计提了拨备。民生银行官方认为,对美国联合银行控股公司投资的失利对其日常经营及利润不会受到重大影响。

  市场人士则认为,之前招行投资永隆、中投投资巴克莱,也存在不同程度的亏损。本次美联事件虽对民生银行经营和H股发行都无太大影响,但中国银行业应在多次海外投资中吸取教训。

  但意外的是,消息人士称,路演时机构投资者基本没有问及投资联合银行失利的事情,更多关注的还是该行事业部改革、定位,“商贷通”盈利前景以及宏观经济对其有多大影响等较为前瞻性的问题。

  截至目前,民生银行H股上市路演已经进行到第5天,据消息人士介绍,民生银行路演团队10日中午与20多家基金举行完小型午餐推介会后,便兵分两路前往新加坡和迪拜路演。不过昨日,在迪拜的团队已奔赴巴黎,在新加坡的路演队伍则可能昨晚已赴美国。

  民生银行此次全球发售的H股总数为33.21亿股,其中初步安排香港公开发售1.66亿股,占全球发售总数的5%,国际发售31.6亿股,占全球发售总数的95%。于香港公开发售截止认购日起计的30日内,全球协调人还可以通过行使超额配售权,要求民生银行额外增发4.98亿股H股,民生银行本次发行规模总计将不超过38.2亿股。

  UBS AG香港分行为是次全球发售股份之独家全球协调人,UBS AG香港分行和中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为是次全球发售股份之联席保荐人,UBS AG香港分行、中银国际、中金、麦格理和海通证券为是次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不考虑超额配售权,民生银行此次融资规模将介于282亿至315港元之间。民生银行融资办主任刘敏文昨日称,此次融资后,该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将超过9%,资本充足率则将达到12%。据民生银行行长洪崎昨日在香港召开的媒体及投资者视频见面会上称,截至9月底,该行核心资本充足率为6.02%,资本充足率为8.57%。可见,此次融资将大大缓解民生银行资本压力。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