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化子公司拟赴港IPO 金茂大厦或被注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地标型建筑———金茂大厦或被打包至香港上市。昨日有报道称,中化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化方兴房地产有限公司有意赴港IPO,募集资金5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该报道称,中化集团计划在中化方兴房地产上市后,将金茂集团最重要的资产金茂大厦注入中化方兴房地产。

  不过,报道也指出,金茂大厦能否最终被注入上市公司仍未确定,原因是金茂集团第二大股东———中粮集团不同意上述资产注入的安排。据悉,德意志银行和DBS唯高达正在为中化方兴房地产IPO做安排。

  事实上,早在去年就传出金茂集团计划远赴香港上市。金茂集团成立于1993年2月,注册资本26.35亿元,目前股东为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等10家大型企业集团。中化方兴

房地产则以开发、经营中高端住宅和
写字楼
为主业,专业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公司在上海、北京、珠海等城市进行了一系列房地产投资,相继开发了上海财富广场、张杨滨江苑等多个大型项目。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