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合景泰富赴港上市筹46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1:4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梁文汇

  又一家内地开发商将在香港上市。广州民营房地产企业合景泰富(1813.HK)自昨日起至22日在香港公开招股,7月3日在联交所主板挂牌。该公司计划发行6.25亿股(10%公开发售),招股价介于5.9港元至7.28港元(每手500股)之间,集资额最多达45.5亿港元。

  据悉,合景泰富这次招股获得香港众多房地产开发商认购,其中包括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认购约3.33亿港元、中信泰富主席荣智健认购约1.67亿港元、新地副主席郭炳江认购约1.5亿港元。

  招股文件称,该公司预测2007年盈利不少于25.16亿港元,派息比率近40%。此次上市集资所得的15%用于偿还债务,30%用作土地融资,45%用于建筑融资,余款将用作一般的营运资金。

  据合景主席孔健岷在推介会上表示,虽然内地有可能加息,但由于公司主力发展中高档物业,而加息对中高收入人士的影响轻微,因此加息对公司的发展无任何影响。孔健岷在创立合景前曾在内地工商银行任职。合景泰富集团成立于2003年,其前身为1995年投身广州

房地产市场的广州合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广州为基地先后开发了御晖苑、合景金融大厦等多个商业及住宅项目。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