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世茂房地产7月初上市筹资40亿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5:42 中国证券报

  

世茂房地产7月初上市筹资40亿港元
△世茂集团董事长许荣茂 Phototex图片

  本报记者 董凤斌 报道

  世茂国际控股有限公司(0649.HK)周二公告,称已接获世茂

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告知,世茂房地产已申请其股份在联交所主板上市。

  世茂国际主席许荣茂持有世茂房地产84.02%的股权,昨日世茂国际股价也因该公告而大幅上扬11.59%。

  世茂国际在公告中称,世茂房地产计划向世茂国际的合资格股东进行有条件优先发售预留股份,约占世茂房地产全球发售股份5.9%,每持有6股世茂国际股份(最低为6,000股)的股东,将保证可认购1股预留股份。世茂国际称,世茂房地产预定于6月27日开始发售

股票,6月28日定价,并于7月5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交易。

  另有消息称,世茂房地产计划通过IPO筹资40亿港元,此次发售股份全部为新股,目前该公司正以较资产净值至多折价40%的价格对股票进行推介,并已引入摩根士丹利、渣打银行、建银资产管理及Draw Bridge等机构投资者。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集团担任此次世茂房地产上市的承销商。

  世茂房地产与世茂国际、世茂股份(600823.SS)同为上海世茂集团的子公司,公司主要在内地发展房地产业务,土地储备达1380万平方米,其中约20%为发展中项目,即约276万平方米;公司有达74%土地储备用作发展住宅项目,零售商业项目占18%,酒店及

写字楼项目各占5%及3%。有消息称,世茂房地产此次上市资产包括内地十个城市的15个地产项目。

  其实,早在去年初,世茂集团就有分拆其房地产项目在港上市的计划。2005年2月23日,世茂集团宣布将组建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将其内地11个未完工项目打包赴港上市,在香港上市的世茂中国则改名为世茂国际控股,专注于境外项目的开发。为了使世茂集团分拆业务清晰,当时的世茂中国在2月19日与世茂集团签署了不竞争协议,规定世茂中国日后不涉足内地房地产企业。至此,许荣茂已规划好旗下公司业务前景,但其后,世茂房地产分拆上市的具体时间表便一直处于与港交所的磋商之中,迟迟未能出台。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合生创展、富力地产等中资房地产股成为港股中表现最为靓丽的股份,即使在内地房地产调控措施不断出台的条件下,因此,市场人士认为,世茂房地产选择在此时上市有利于其高位定价发行,应是明智之举。

  △世茂集团董事长许荣茂 Phototex图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