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中国银行敲定赴港上市时间表 5月25日在港挂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27 中国新闻网

  

中国银行敲定赴港上市时间表5月25日在港挂牌

中国银行进入上市“静默期”(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今日出版的香港《文汇报》援引中国银行消息人士的话证实,中行近日最后敲定赴港上市时间表。下月8日起,中行将在董事长肖钢的带领下进行全球路演,并
于5月25日在香港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另据证实,中行持有的中银香港(2388)65.97%的股权届时将被打包进整体上市资产中。

  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透露,当前中行在完成引资后共有2029.8亿股。其中,中央汇金公司持有1643.2亿股,占80.95%;社保基金持有72.7亿股,占3.58%。外资股313.9亿股,持股比例为15.47%;当中苏格兰皇家银行持有186.4亿股,占9.18%;淡马锡持有93.2亿股,占4.59%;瑞银集团持有29.8亿股,占1.47%;亚洲开发银行持有4.5亿股,占0.22%。此次IPO,中行预计出售11%左右的股权,筹集资金60亿至80亿美元(约468亿至624亿港元)。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目前中行尚未获得

证监会批准其海外上市的批文。不过据消息人士透露,按照预先拟定的时间表,中行将在一周内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其在香港上市的正式批文,并将在4月20日左右接受港交所上市聆讯;5月8日起中行董事长肖钢将带领中行管理层赴香港、欧洲、美国等地展开全球路演,预计5月中旬在港公开售股,并于5月25日挂牌交易。

  此外,消息人士证实,中行已将持有的65.97%中银香港股份打包进入其整体上市资产中。按照当前股价计算,中行持有的中银香港65.97%股份市值超过1000亿港元。目前,中行已确定中银香港、汇丰银行、渣打银行、东亚银行、交通银行以及工银亚洲为收款银行。中银国际、高盛公司与瑞士银行担纲该行境外IPO的财务顾问和主承销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