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IPO > 建行上市 > 正文
 

建行今起在港公开招股 集资总额最高可达731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7:53 中国证券报

  记者 王妮娜 北京报道

  中国建设银行今日起在香港向普通投资者公开发售13.24亿股H股。此次建行计划在全球发行264.85亿股H股,按照每股1.9港元至2.4港元的招股价,建行首次公开招股的集资总额最高为636亿港元,将创今年全球上市融资规模之最。如果加上超额配股权,建行此次集资规模可达731亿港元。

  建行董事长郭树清昨日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从伦敦发布了上述消息。作为首家赴海外上市的国有商业银行,建行在近10天的国际配售中,受到机构投资者的热烈追捧,进而推动其IPO招股价由原来的每股1.8港元至2.25港元,上浮至1.9港元至2.4港元。为了吸引更多的散户认购,建行将每手2000股下调至1000股。此外,建行还授予承销商39.72亿股的超额配股权。

  郭树清表示,建行将在10月19日中午12时截止认购,预计在20日左右确定招股价格,27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全国

社保基金理事会主席项怀诚对投资国有上市银行也表示出极大兴趣。他透露,社保基金将至少选择两家国有上市银行进行投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