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IPO > 正文
 

志高空调明年3月赴港上市 初期融资10亿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07:3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梁振鹏 发自北京

  昨日,广东志高空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志高空调”)董事长李兴浩对外正式宣布,志高空调有望明年在香港上市。

  “按照目前的进程,明年3月,公司家用空调业务会正式上市,届时计划初期在资本
市场筹得10亿港元。”李兴浩说。

  据称,公司目前正和香港某大财团商谈合作事宜,一个月之内有望签订协议。志高空调目前以家用空调、商用空调和小家电生产和销售业务为主,2005年制冷年度(去年9月至今年8月),志高空调产销量350万套、营业额人民币80亿元。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的统计,目前志高空调营业额在国内排名第4,仅次于海尔、格力、美的。

  目前,年利润接近2亿元、占营业额70%的家用空调业务已经严格按照香港联交所上市的相关规定完成治理,“3个月之内有望获得批准”。

  据悉,今年9月以来,为了迎接明年香港上市,志高空调对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相关调整,还成立了家用空调、商用空调、小家电等3个营销本部。同时,通过“千名供应商大会”对渠道结构进行了一些调整。

  “公司上市之后,会将年产能扩大到1000万台,以在后年实现跻身行业前三名的目标。”李兴浩介绍道。

  志高空调现有股权结构中,李兴浩本人持有90.08%股份,公司210多个中层以上的员工持有接近10%的股份。上市完成后,李兴浩的持股比例将有所降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