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IPO > 正文
 

永乐IPO路演开始 计划10月中旬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08:41 每日经济新闻

  计划在10月中旬开始首次上市交易

  姜智鹏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从永乐家电得到证实,该公司总裁陈晓已率领大批高管赶赴中国香港、新加坡、美国及欧洲等地,将于今天开始面向机构投资者作上市路演,向投资者介
绍永乐家电的未来前景及募资用途,永乐上市拟募集约23亿港元。

  消息人士透露,陈晓本人目前正在中国香港,而其下属的众多高管,则已分头赶赴新加坡、美国及欧洲等地,按照计划,整个路演过程将持续10天以上,而陈晓在完成向香港机构投资者的推荐之后,还将继续赶往新加坡、美国及欧洲。路演结束之后,预计永乐的股票将在10月中旬开始首次上市交易。永乐家电于9月11日通过港交所上市委员会的聆讯。

  据可靠消息,永乐上市的保荐人之一

摩根士丹利目前在永乐拥有27%的股份,折合4.56亿股,在发行IPO之后,预计摩根士丹利的股权将被稀释到21%。今年1月,永乐方面证实,摩根士丹利出资5000万美元成为永乐第三大股东,并帮助永乐在香港上市。从4月开始,永乐就以每个月“吞并”一家当地企业的速度,把江苏广源、南京上元、成都百货(电器)收归麾下,到7月,又把河南通利和灿坤3C(渠道和通货)“一口吃下”,业内普遍认为,摩根士丹利的5000万美元,为永乐快速摆脱上海本地连锁卖场这一地方形象输送了底气,而摩根士丹利的背景,也使永乐的上市之路更加顺畅。

  在陈晓之前,国美掌门人黄光裕和苏宁掌门人张近东已经依靠企业的上市,实现了个人资产的迅速膨胀。

  2004年6月,黄光裕将国美电器的94家门店以88亿元的价格出售给香港上市公司鹏润集团,9月,更名后的该上市公司又在香港共募集资金约12亿港元,也就是说,单单通过资本运作,黄光裕就赚了52亿多。当年7月,苏宁正式发行2500万股A股,登陆深圳

中小企业板,也使张近东个人财富达到7亿元左右。作为永乐第一大股东的陈晓,其个人资产也将在永乐正式挂牌上市后有大幅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