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IPO > 正文
 

海王生物子公司英特龙在港上市首日走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7:21 第一财经日报

海王生物子公司英特龙在港上市首日走弱

  本报记者 邹华 发自上海

  昨日,海王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000078.SZ)控股的子公司海王英特龙(资讯 行情 论坛)生物(8329.HK)终于顺利地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海王英特龙在以全天最高价0.5港元开出后,其交易却出现了震荡回落,最低跌至0.335港元,终盘报收在0.365港元,相比发行价0.33港元高出10.6%,全日成交仅183万港元。

  海王英特龙本次发行股份总额为23667万股(每股面值人民币0.10元),配售价定为每股0.33港元。海王英特龙本次配售完成后,总股本将由71000万股增至94667万股,其中本公司持有63900万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67.5%;海王英特龙公司管理层持有7100万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7.5%;公众股股东持有23667万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

  实际上,本次海王英特龙的最后发行价相比之前的招股区间0.38~0.48港元,每股发行价格最终比此前的招股区间最低价调低了近15%。市场人士认为海王英特龙之所以调低招股价,很有可能是受到其承销商第一上海

证券在跟基金经理沟通之后而调低,按照常理一般承销商在
股票
发行前,都会与各家机构进行询价沟通,以避免企业单方面报价过高,而公司股票未能出售的情况出现。

  8月29日,海王英特龙宣布将按0.38~0.48港元,配售2.3667亿股在香港创业板上市。按配售价中位数0.43港元计,集资净额为8650万港元。海王英特龙同时表示,筹集资金计划分阶段用作生产基地及添增生产设施,计划于今年底先投放4000万港元,明年6月再投放3500万港元,剩下的1150万港元将于明年12月投放。

  但在9月8日,海王英特龙突然宣布,其上市的招股价范围将会由原本0.38~0.48港元,调低至0.33~0.48港元。根据9月8日海王英特龙最终公布上市配售结果显示,海王英特龙上市配售的2.367亿股股份终获全数认购,并将该公司的股份配发给109名投资者,定价为0.33港元,集资总额7811万港元。

  海王英特龙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柴向东此前表示,今年头5个月营业额为人民币1858万元,较去年同期未经审核营业额人民币1662.8万元,上升11.8%,期内毛利也比去年同期上升7.9%,到今年5月底止的营业额为1552.1万元,净利润方面则由去年同期238万元,下跌至今年5月底止为58.9万元。

  银河证券分析师邢志斌表示,其实,将英特龙分拆到境外上市,实际上已是海王集团筹划很久的事情。在去年11月,海王生物也曾经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通过将旗下控股子公司英特龙分拆境外上市的方案。英特龙最终在香港上市对控股股东海王生物自身业务发展来说,也是与国际市场接轨的最佳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