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港股直通车方案最终确定 已确定三地三行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3: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苗燕 但有为

  记者昨天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港股直通车的试点地区除此前确定的天津外,将再加入上海和深圳两地,而参与的试点银行也将从中行扩大至三家。据透露,有关机构将视试点的情况逐步在全国推开。但门槛是否最终定为30万元,以及正式开通直通车的时间仍然未定。

  此外,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大连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时也表示,境内居民直接投资港股的相关细则正在制定中,这一举措有助于平衡国际收支。但他表示,初期规模不会很大,对A股市场影响有限。

  上月20日,国家外汇局宣布,批准天津滨海新区开展境内个人直接对外

证券投资业务试点,居民个人可以用自有外汇或人民币购汇直接对外证券投资,初期首选香港。但时间过去两周多,具体的试点细节尚未明确。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老百姓的投资理念和风险意识尚不成熟,对香港市场也缺乏了解,是监管曾暂缓试点的主要原因。但正式试点时间不会拖得很久,一两个月之内肯定推出。

  另一业内人士透露,考虑到机构专业的投资和风险控制能力,监管层希望个人投资者更多地通过购买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间接投资港股,银行系QDII投资门槛在近期可能降至10万元人民币。

  根据

银监会现行规定,境内单一客户投资
股票
型QDII产品投资金额起点是3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

  记者从一家大型商业银行处证实了这一消息。该银行人士指出,个人直接投资港股试点的放开,可能会冲击银行QDII产品的销售;此外,尽管近期QDII产品销售情况有所改善,但总体来说还是不容乐观,目前几乎所有银行此前获批的额度都还没有用完,这是监管层考虑降低投资门槛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直通车的最终方案将上报国务院,并等待国务院的最终批准。


    相关报道:

    尚福林:港股直通车正完善细则 对A股影响不大

    中行天津分行港股直通车办理网点已扩至30家

    谭雅玲:推出港股直通车莫忽视美国次债危机影响

    尚福林:港股直通车对A股影响不大

    港股直通车的多重意义

    港股直通车又传来新说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