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5月18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 07: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8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纳指转涨,道指远离盘中最低点;存款准备金率18日上调,国际板确定以人民币计价。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跌0.59% 纳指微涨0.03%

  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纳指转涨,道指远离盘中最低点。4月新屋开建数字及产能利用率令人失望;惠普调降业绩目标,均暗示美国经济完全复苏之路仍然坎坷。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再度下滑。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5%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下跌,收盘创下12个星期以来的最低价格,原因是美国住房市场数据表现疲弱,促使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和原油需求前景感到担心。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6美分,报收于每桶96.91美元,跌幅为0.5%,创下自2月2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7% 报收148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下跌,创下将近5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主要由于美元汇率在今天交易的大多数时段中均呈现出上涨走势,以及整个商品市场都面临着广泛的卖盘。

  年内第5次提准今缴款3700亿元

  今日是央行年内第五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所确定的缴款日期,各金融机构将上缴月3700亿元的资金。这导致了市场资金面明显紧张,二级市场现券收益率上行也令央票需求下滑。昨日发行的70亿元1年期央票较上周同品种发行量锐减。另外,居高难下的通胀压力令6月初至上旬的这段时间或再次成为加息窗口。

  伯克希尔一季度持股披露 股神看多银行消费

  虽然在5月初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曾表示了对美国银行盈利能力下降的担忧,但从实际持仓动作来看,巴菲特依然做多银行金融和消费板块,纽约梅隆银行、美国合众银行、富国银行都是巴菲特近期以来从未减持,甚至稳定增持的公司。

  索罗斯离场保尔森坚守 投资大鳄暗战黄金之巅

  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下,今年第一季度投资者对黄金的后市表现出现明显分歧。“对冲基金之王”约翰·保尔森和亿万富翁索罗斯成为多空两派的代表。他们向美国证交会(SEC)提交的一季度持仓报告显示,索罗斯今年第一季度大幅减持黄金资产,同期保尔森在黄金方面的投资却稳中有升。

  IMF卡恩或被迫辞职 中国或有机会竞选该职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正在经历审判,同期其所经受的各方压力也逐日增大。最终结果可能是卡恩的引咎辞职。

  国际板确定以人民币计价 A股28家公司将受益

  国际板的推出,正在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昨天,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传来新消息,国际板推出条件快要成熟了,但并无推出的具体时间表,并且将以人民币计价。这是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王建军在陆家嘴金融论坛上的表态。

  香港按揭市场再掀加息潮 永隆调升最惠利率按揭

  香港按揭市场掀起今年内第三次加息潮,昨日多家中小型银行,如富邦(0636)、信银国际、建银亚洲及永隆亦跟随调升拆息按揭(H按),其中永隆同时调升最优惠利率按揭(P按),为这次加息潮首家调升P按的银行。

  香港商品交易所成立三年终正式营业 盼吸内地客

  成立已三年的香港商品交易所将于明日早上8时正式开始交易,首个产品是32盎司黄金期货,交易时段定于早8:00至晚11:00,覆盖亚太欧美各主要商品交易市场交易时段。商交所主席表示,希望该产品能吸引部分内地客户。

  4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环比跌0.59%

  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美国时间5月16日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4月人民币有效汇率继续上月跌势,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6.92,环比下跌0.59%;同期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为111.73,环比跌0.61%。

  广发银行敲定IPO承销团:A+H融资约350亿

  广发银行董事长董建岳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广发银行A+H股上市的承销商团队已经选定,为高盛、德意志银行、美林美银、花旗、瑞信、麦格里、中信、海通、广发和英大证券,共计10家。至于承销商之间的分工,广发银行称还在研究。

  人保集团AH股整体上市启动 或融资达600亿元

  假设人保集团全年净利润与今年前四季度保持一致,则其全年盈利将达135亿元,按照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目前大约16倍至18倍的动态市盈率计算,其总市值将达2160亿至2430亿元。若以25%的比例公开募股,人保集团本次A+H股融资额或高达540亿元至607亿元。

  三一重工拟下月在港上市募资30亿美元

  三一重工将于本月底在港聆讯,计划于下月登陆港交所,募资30亿美元。一旦成功,三一重工将成为三一集团在港交所的第二家上市公司,该集团旗下三一国际(00631,H K )已于2009年在香港完成上市。

  百宏实业暗盘升2.51% 一手赚65元

  百宏实业今日挂牌,暗盘价收报5.31元,较招股价5.18元升2.51%。一手500股计,赚65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