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1月21日香港市场重要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08:38  新浪财经[ 微博 ]

  新浪财经讯 1月21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香港上月整体消费物价升3.1%;内地四季度GDP增速回升,紧缩预期继续加重;周四周四美国股市收低,资源板块领跌。以下为具体内容:

  香港上月整体消费物价升3.1%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月20日公布,2010年12月香港整体消费物价按年升3.1%,高于11月的2.9%。

  内地四季度GDP增速回升 紧缩预期继续加重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10年的GDP增速为10.3%,延续了中国经济“神话”。12月份CPI的增速由11月份的年内峰值5.1%回落到4.6%,全年同比上涨3.3%。虽然昨日公布的全年经济数据符合预期,但市场对今年初以来货币政策趋紧以及短期内加息的预期并未因此减弱,沪深两市呈现单边破位下跌走势,继本周一之后再度大跌。

  综述:道指微跌0.02% 纳指收低0.77%

  周四美国股市收低,资源板块领跌。美国就业与房地产市场数据好于预期。中国货币紧缩政策可能加码的前景令投资者感到担忧。

  香港投资基金公会建议投资移民基金池扩容

  1月20日,香港投资基金公会行政总裁黄王慈明向本报记者透露,该基金公会日前已向香港特区政府提出建议,考虑将所有香港证监会认可的约2000只基金纳入“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的投资范畴。

  AH折价股增至23只 折价率难言A股银行股估值低

  低估值的银行股昨日跟随大盘再度下挫。大智慧数据统计,银行板块主力资金净额流出逾5亿元,位列流出板块第三,这使得A H股溢价率再次增加。截至昨日收盘,AH折价股数量为23只,比前日又增两只。

  复星国际大手笔整合地产 复地集团申请H股退市

  复星国际(00658)和复地集团(02337)在香港交易所联合发布公告。公告称,复星将回购复地股份,复地申请退出H股市场。复星国际拟以每股3.5港元,合计25.544亿港元的代价收购复地全部已发行H股729828122股,较复地停牌前一天收盘价溢价25.4%。该收购在复地撤销H股上市地位后生效。

  纽约黄金期货跌1.7% 创两个月新低

  黄金期货周四创两个月新低,利好经济数据促进美元上涨,投资者还担心中国将通过加息来给过热经济降温。

  中信银行预计去年净利同比增50%

  中信银行(601998.SH,00998.HK)今日发布2010年业绩预告称,预计201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