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12月13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 07: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13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金融市场的主要资讯有:美国股市周五尾盘小幅攀升;中国确定明年经济工作六大任务。以下是相关报道:

  综述:道指收高0.35% 纳指上涨0.8%

  美国股市周五尾盘小幅攀升,平静的一周即将结束。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大体上利好,推动股市收高。上周道指涨幅0.3%;纳指涨幅1.8%;标普500指数涨幅1.3%。

  纽约原油期货周五收盘下跌0.7%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下跌,原因是中国采取了抵御通货膨胀的措施,可能因此导致经济增长速度和燃料需求下降。

  纽约黄金期货触底反弹收盘下跌0.6%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继续保持在每盎司140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以下,原因是投资者担心中国央行可能会在本周升息,因而暂时从市场上撤回资金。

  中国确定明年经济工作六大任务

  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并确定明年经济工作的六大主要任务,涉及宏观调控目标、财政和货币政策、民生、改革、对外经济等世人关注议题。

  中国银行76.02亿股H股配股完成

  中国银行12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H股配股发行已于12月3日结束,本次配股H股可配股份及实际配股股份数量均为76.02亿股。

  中国新材挂牌前夕搁置上市 因主席突遭起诉

  挂牌前夕公司主席张凯钧突遭入禀兼索偿的中国新材(1887),昨日正式宣布搁置上市,逾4000名认购该股的散户将获退款。不过,上周五,透过辉立交易场进行暗盘买卖的新材投资者,所有交易将告作废,当日以较招股价高两成“沽出”新材的投资者,可谓空欢喜一场。

  三大难题考验央企新能源新军

  华能集团旗下的华能新能源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与大唐集团旗下的大唐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宣布,两公司将分别于12月16日和17日赴港挂牌上市,目前已展开招股行动。不过,从两公司的招股书分析,项目过于集中,上网电价偏低,以及风机价格波动,这三大难题考验央企新能源公司。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