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原油期货周五收盘下跌0.7%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1日 05:2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下跌,原因是中国采取了抵御通货膨胀的措施,可能因此导致经济增长速度和燃料需求下降。

  当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原因是中国人民银行在今天早些时候宣布,将从12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此前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曾一度上涨,原因是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原油进口量环比大幅增长26%,且国际能源署(IEA)连续第三个月上调了对2011年原油需求的预期。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明年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今天下跌58美分,报收于每桶87.79美元,创下自12月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格。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6%,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仍有24%的涨幅。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8美分,报收于每桶90.51美元,跌幅为0.5%。

  投资顾问公司PFGBest驻芝加哥的分析师和交易员菲尔-弗林(Phil Flynn)称:“市场担心,在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以后,中国政府可能会在本周末升息。”

  国际能源署今天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上调了对明年全球原油需求量的预期,称北美和中国市场上的消费量预计将有所增长。根据国际能源署的预期,明年全球范围内的日均原油需求量将为8880万桶,较此前预期高出26万桶左右。

  圣路易斯资产管理公司Confluence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首席市场策略师比尔-奥格雷迪(Bill O’Grady)称:“国际能源署上调明年全球原油需求量预期的有利因素被市场对中国经济政策的担忧情绪所抵销。”

  中国海关总署今天公布报告称,11月份中国原油进口量为2030万吨,约合每天500万桶,比10月份增长26%,是自9月份创下2290万吨历史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佩克(OPEC)定于明天在厄瓜多尔召开原油产量配额制定会议,该组织的原油供应量在全球总供应量中所占比例大约为40%。欧佩克秘书长阿卜杜拉-巴德里(Abdalla el-Badri)昨天表示,如果原油价格达到每桶100美元,则欧佩克可能会对产量配额作出更高。他指出,中国和印度的原油需求正在飞速增长,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的需求增长则较为缓慢。(金良)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