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5月14日港股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 07:34  新浪财经

  综述:美股收低金融零售股领跌

  受利空就业数据及更多银行受到政府调查等因素影响,周四美国股市大幅收低,延续了近来市场震荡局面。思科等科技公司以及连锁零售商Kohl's Corp对经济状况作出悲观预期,使美国经济复苏前景蒙上疑云。

  获利回吐冲击 纽约金价跌破1230美元

  纽约市场的主力黄金期货合约在连创新高后回调,收盘位跌至1230美元之下。今天金价跌收主要与获利回吐盘的冲击有关,昨天金价的盘中最高值和收盘位都创下历史新记录。

  纽约油价3连阴 创三个月新低

  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连续第三天跌收,收盘位创下三个月来新低。今天油价跌收主要源自市场人士对欧洲经济状况的担心继续打压欧元,美元汇率随之上涨。一般情况下,美元汇率与油价反向而动。

  证监会:农行上市不减IPO节奏

  半个月来,证监会主板发审会一直未开,两市仅有1家创业板IPO申请通过、1家创业板今天上会,慢发行节奏引发市场关于暂缓IPO的遐想。不过,中国证监会相关人士昨天表示,不会暂停新股发行,即便是到7月份农行的新股发行,证监会目前也未考虑会暂停中小板发行为其让行。

  港中资机构或尝人民币QFII头啖汤

  最近,香港市场上热议的一个话题就是,在港中资机构有望获得QFII额度,计价单位很可能是人民币,时间表大约在今年三、四季度,更有消息人士称一两个月内就能成行。

  小盘新股试水弱市 优源国际赴港集资

  内地薄页包装纸制造商优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港股连升两日后,昨日重新开动IPO进程到港集资8.45亿港元,今日开始招股,5月27日正式上市。

  中芯国际多名高管连续出走 王宁国新政面临考验

  中芯国际内部人士透露,新的高管到位、新政推出后,公司局势确实一度稳定下来。不过,近来高管却频频出走。“季明华、谢宁都要走了”。季明华是中芯国际资深副总裁,一直主管研发,2007年一度担任首席技术官(CTO)职务;谢宁则长期担任中芯市场行销及业务中心负责人。

  龙源电力中国太保6月将被纳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

  恒指公司公布截至2010年3月的季度指数回顾。自2010年6月7日(星期一)起,浙江沪杭甬上海电气将被剔除出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而龙源电力及中国太保两股则被纳入该指数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