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5月12日港股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07:40  新浪财经

  综述:美股大涨之后收低

  继续周一美国股市大涨之后,周二美股大体收低,道指与标普均下跌0.34%,纳指微幅上扬。投资者一方面担心中国可能进一步实行紧缩政策,另一方面怀疑欧盟近1万亿美元援助计划能否奏效。伯南克警告称希腊债务危机可能威胁到美国银行体系,进一步打击了市场情绪。

  欧援助计划遭疑 纽约油价跌收0.6%

  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高开低走,最终小幅跌收。市场人士对欧洲价值近1万亿美元援助计划的质疑挥之不去。纽约商业交易所最近期兼交易量最高的原油期货合约:6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跌43美分,收于76.37美元/桶,跌幅为0.6%。

  纽约期金收盘价创历史新高

  纽约市场的主力黄金期货合约温和高收,收盘位创下历史新记录。欧盟巨额援助计划的长期性影响及其对欧元的影响促使投资者纷纷购进黄金等避险型资产。在金价创下历史新高的同时,美股温和上扬,油价也适度上涨。

  A+H配股存变数 中行再易再融资方案

  5月10日,有接近中国银行承销商的香港投行人士透露,部分机构已赶赴北京开展中行再融资计划持续几周的尽职调查。然而,变化突如其来——虽然此前中行已将“A股可转债+H股增发”增资方案改为类似建行的“A+H配股”模式,但最新的情况是,后者仍将被修改。

  广汽有望2季度在港整体上市

  广汽集团私有化骏威汽车受阻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昨日,广汽集团高层否认了这一传言,并称整体上市计划仍按部就班进行。据了解,目前广汽集团仍在和骏威汽车其他股东讨论兑价方案,如价格合理,广汽集团二季度将在香港整体上市。

  发展商出手谨慎 香港拍地冷清收场

  11日香港政府东涌55B区地皮拍卖最终由南丰集团以34.2亿港元竞得,这仅比28.76亿港元的拍卖底价溢价18%,并远低于市场预期42亿港元的下限,而拍卖冷清程度也属近年罕见。

  恒大地产延续8.5折促销

  对于传言5月16日将结束的8.5折促销活动,恒大地产集团11日表示,决定延长该活动时限。有关人士透露,恒大地产召开了内部工作会议,决定将原计划于本周末结束的8.5折销售活动继续进行。此后将根据恒大销售策略的制定周期,随行就市再公布新的优惠活动。

  11只准新股5只叫停 香港IPO接近冰封

  在市场多重负面因素的重压下,最近多只计划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新股先后搁置。根据Dealogic的数据,今年1月到4月,全球取消或延迟的IPO计划总值约300亿美元,比过去十年同时期IPO取消或延迟的平均数额高出近4倍。

  工行香港配股或已选定投行

  据外电日前引述消息,中国工商银行已聘用了四家投资银行负责其香港配股事宜,此次配股计划筹集70亿-100亿美元。不过工商银行拒绝就此置评,并表示一切以正式公告为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