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5月7日港股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 07:42  新浪财经

  综述:欧债危机引发恐慌 道指盘中暴跌近千点

  在希腊债务危机可能蔓延的恐惧情绪打压下,周四美国股市大幅收低,道指盘中暴跌近千点。特里谢否认了欧洲央行将收购欧洲国债的传言,使投资者担心欧盟防止希腊债务危机蔓延的力度可能不够,避险情绪因此提升,美股遭到抛售,国债及黄金等等避险投资品种受到追捧。

  欧债危机推动 纽约金价叩关1200美元

  纽约市场的主力黄金期货合约强势高收,收盘位逼近历史最高纪录。今天金价高收得益于市场人士对欧洲财政危机的担心升级和欧元汇率下跌。6月合约上涨22.3美元,收于1197.3美元/盎司,涨幅为1.9%。盘中该合约的最高值为1198美元,最低为1173美元。

  纽约油价跌收3.6% 三连阴损失10.5%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再度大幅跌收,收盘位跌至两个月来最低点。3连阴后油价总计重跌10.5%。希腊危机的发展和欧央行行长特里谢的言论导致大量油市人士离场。

  四上市银行融资靴子仍未落地 国务院提五标准

  国务院要求工行、建行、中行、交行4家大型上市银行对融资规模进行测算,测算的标准有五项:今年贷款投放数量、现金分红率、维护国有控股地位、资本充足率不低于最低标准,以及考虑资本市场承受能力。

  不惧市场疲软 雷士照明第三次冲刺上市

  就在全球资本市场眼下普遍疲软之时,照明巨头雷士照明(02222,HK)却勇赴香港上市,根据雷士照明6日公布的上市详情,公司计划发行7.28亿股,3363万股旧股,90%国际配售,10%公开发售;招股价介于2.03~2.9港元,集资净额约16.46亿港元。

  太古地产分拆上市流产

  因为“市况转差”,太古地产不得不于5月6日宣布终止上市计划。公司已于4月26日进行全球路演、计划融资近200亿港元。同时,这也意味着其承销商高盛、摩根士丹利和汇丰与一笔就要到手的巨额承销费失之交臂。

  香港外汇基金试水另类投资

  香港金融管理局近来发布的2009年的财务报告显示,一向以保守投资为主的香港外汇基金,为了提高收益率,已开始将部分资产用于另类投资。该基金已成立子公司EFIC,并注入28亿港币的资金,为试水另类投资作准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