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3月31日港股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07:35  新浪财经

  综述:市场情绪谨慎美股大体收高

  周二美国股市收盘大体小幅攀升,盘中局面震荡。备受市场关注的就业报告将在本周五公布,在此之前投资者情绪普遍谨慎观望。美东时间周二16:00(北京时间3月3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56点,收于10,907.42点,涨幅0.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33点,收于2,410.69点,涨幅0.2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05点,收于1,173.27点,跌幅0.00%。

  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上扬

  美元汇率周二有所反弹,本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增幅超出了预期,进一步说明美国经济要比欧洲更早复苏。受利好经济数据以及一项民意测验刺激,英镑汇率周二盘中一度上涨了0.9%。追踪美元兑其它6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从周一的81.344点上升至81.447点。美元指数有望连续第4个月,连续第二个季度上涨。

  库存数据在即 纽约油价小涨0.2%

  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小幅高收,维持在82美元/桶附近。由于今天盘后将发布首份上周原油库存报告,油市投资者的行动都颇为谨慎。

  以量补价难抵拨备猛增 交行09年净利微增5.59%

  3月30日晚间,交通银行发布2009年业绩报告,全年实现净利润人民币301.18亿元,比上年增长5.59%,每股收益人民币0.61元。作为四家大型上市银行的最后一份年报,与工、中、建三大行不同的是,交行在2009年实现“以量补价”,净利息收入录得1.22%的正增长。

  高票通过中移动入股 浦发热盼突破两大瓶颈

  中移动入股浦发银行事宜再进一步。浦发银行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30日高票审议通过了该银行向广东移动增发22.07亿股新股的议案。而随着战略投资者中国移动的入股,资本不足、战略转型——这两大困扰浦发银行未来业务发展的“瓶颈”问题也寻找到了突破口。

  李嘉诚对内地和香港中长期经济前景充满信心

  长江实业有限公司主席李嘉诚30日表示,集团对内地和香港的中、长期经济前景充满信心。长江实业(集团)当日在港公布2009年度业绩,全年纯利198.86亿港元,同比增长53%,不过长实股价在业绩公布后获利回吐微跌0.49%,报100.9港元。

  港市预测吉利或发新股 运营能力考验李书福

  信达国际研究部董事彭伟新分析认为,吉利18亿美元的收购价格偏贵,沃尔沃目前的市场占有率并不高,市值几乎每年都在掉价。吉利收购后,未来一段时间还需要承担已售车型的维修等负债,可能在短期内用公股发行一部分新股获得融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