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3月24日港股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 07:34  新浪财经

  综述:美国股市23日收于18个月高点

  周二美国股市强劲收高。美元汇率涨幅收窄、Carnival等企业调升盈利预期、钢铁及计算机市场需求提高,这些消息增强了投资者对经济持续复苏的信心。今天盘中标普500指数最高曾攀升至1,174.72点,刷新了前不久刚创造的18个月最高点位。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式签署了医疗改革方案,也提升了市场信心。

  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周二小幅上扬

  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周二有所上涨,欧盟救助希腊的不确定性继续给欧元带来压力。追踪美元兑其它6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从周一的80.626点上升至80.748点,盘中一度突破81点。

  美联储高层预测 美经济不会出现V型复苏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总裁詹姆斯·布拉德3月22日表示,美国经济复苏仍处正常轨道,不会出现V型快速复苏。他预计,3月份后的美国就业市场将出现改善。布拉德表示,美国经济的整体局势正在改善,“复苏处在正常轨道”,房地产支出正在改善,商业投资正在回升,3月及以后的就业市场将显现改善迹象。

  吉利北京公司增资71亿 吉沃恋仍将月底前签约

  就在媒体猜测吉利收购沃尔沃可能存有变数时,吉利却悄然完成了融资工作。北京吉利万源已经把注册资本2000万元增至71亿元,而北京吉利凯旋也将随后完成增资。另据接近吉利沃尔沃项目的权威人士透露,吉利收购沃尔沃最后签约时间仍是月底之前。多方消息表明,吉利沃尔沃项目融资及谈判工作进展顺利,“吉沃恋”已经进入一周倒计时。

  寻找新水源地 中资企业香港吸金

  中国境内收紧的信贷环境,让更多的中资公司想到了离岸市场。流动性高且信贷资金便宜的香港,成为首选。今年前两个月,中资银行在香港的贷款活动比以往要更加活跃。有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中资银行已经完成了八项项目融资,而去年同期为零。其中一半以上的借款主体为内地公司的香港分公司。

  中行称配发H股年内推出 严控地方融资风险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在23日业绩发布会上透露,配发H股融资已获股东大会通过,望在年内适当时候推出,中行也决定降低派息比例,留存利润补充资本。李礼辉还表示,中行今年2月以来贷款增速已大为下降。

  中银香港盈利涨三倍 人民币业务提速

  中银香港2009年净利润大增310.6%,达到港币137.25亿元,末期派息港币0.57元。副董事长兼总裁和广北透露,今年前两个月中银人民币业务进展速度超过去年下半年,相信今年将加速发展,也将发掘人民币新产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