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银香港盈利涨三倍 人民币业务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19:01  新浪财经
中银香港管理层认为,今年人民币业务发展将提速,中银香港计划拓展人民币新产品。(来源:新浪财经 彭琳 摄)
    中银香港管理层认为,今年人民币业务发展将提速,中银香港计划拓展人民币新产品。(来源:新浪财经 彭琳 摄)

  新浪财经讯 3月23日下午消息 中银香港2009年净利润大增310.6%,达到港币137.25亿元,末期派息港币0.57元。副董事长兼总裁和广北透露,今年前两个月中银人民币业务进展速度超过去年下半年,相信今年将加速发展,也将发掘人民币新产品。

  去年中银香港贷款增长14.5%,保险业务市场份额接近倍增,减值准备拨回近12亿港元,投资重估收益增加15.5亿港元,共同推动年度净利润大幅度增加。对于2010年的展望,和广北认为由于今年经济将比去年大为活跃,将为贷款方面带来更多机会,传统业务手续费可能也会得益。不过他也表示,目前净息差收益仍然有压力。

  和广北表示,春节前香港金管局放宽人民币业务限制,对中银香港是很好的业务机会,2009年人民币业务也进展迅速,尤其获委任为首宗在港发行人民币国债的联席牵头行、入账行及配售银行,令银行债券发行服务费收入大幅度增加。

  他指出,人民币业务限制放宽,目前的关键是如何和客户商讨新的业务需求。他透露,中银香港已经有东南亚国家企业现钞交易、贸易融资等方面人民币业务的先例。最近两个月这方面业务的发展比去年下半年6个月还要快,相信今年人民币业务将实现快速增长。

  和广北透露,香港本地人民币存款份额是38%,相信各方面业务都处于领先优势。对于有境外机构有兴趣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他表示中银香港愿意帮助有兴趣来发行的机构达成目的。

  至于市场传闻称金融中介机构在港开设人民币账户,红筹公司在国内经营人民币所得以人民币形式汇入香港等限制放开,和广北则称“需要进一步核实”。他解释,金管局文件指出人民币跨境转移,必须内地监管机构和相关银行批准,因此这方面必须看内地监管机构是否批准。(彭琳 发自香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