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1月29日港股市场要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07:45  新浪财经

  首只跟踪深证指数的境外ETF在香港上市

  首只跟踪深证指数的境外 ETF 产品——中金深证 100 指数上市基金29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代码为 3051。该基金由 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跟踪深交所发布、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管理的深证 100 指数。

  本月香港IPO融资额达137.5亿港元

  在第一家俄罗斯赴港上市公司宣布公开招股之后,有多家境内外公司宣布了在港IPO计划。据了解,本月香港新股市场的预计IPO约融资额达到137.5亿港元。其中,内地企业本月香港IPO募集资金约为81亿港元,内地赴港上市融资额占香港IPO融资总数近六成。

  中行明确未来资本管理目标 择机配售H股

  中国银行28日公告明确了未来三年资本管理目标,即2010-2012年,该行将保持资本充足率及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大于或等于11.5%、8%,并称将根据资本市场情况,择机在H股实施配售。

  综述:美股收低科技股领跌

  周四美国股市收低,科技板跌幅最大。在高通调降销售收入预期以及苹果电脑推出新款平板电脑产品之后,科技板块普遍下滑。据悉,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5.70点,收于10,120.4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2.41点,收于2,179.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98点,跌幅1.18%。

  纽约金价微跌0.1% 退守1080美元

  截至周四美东时间下午1:30(北京时间周五凌晨2点30分),纽约商业交易所的最近期黄金合约:2月合约下跌0.9美元,收于1083.6美元/盎司,跌幅为0.1%。盘中该合约的最高值为1095.7美元,最低为1073.2美元。

  国际煤机今日招股 入场费3222.19港元

  1月28日下午消息,国际煤机今日开始在香港公开招股,2月3日结束。据悉,本次发行5.2亿新股,招股价4.88至6.38元,每手500股,以中间价计算,国际煤机入场费3222.19港元。总集资规模25.4至33.2亿元。

  外汇基金赚千亿 今年投资风险增

  受益于去年全球股市回暖,香港外汇基金在2009年的盈利达1067亿港元,投资回报率为5.9%。不过,展望今年的投资环境,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今年全球资产市场出现较大波动的风险仍然存在,故建议今年的投资要“小心谨慎”,不适宜太进取。

  美参院确认伯南克连任美联储主席提名

  美国国会参议院周四确认了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总统对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连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在今天的投票中,参议院以70票赞成、30票反对的投票结果确认了对伯南克连任的提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