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10:26 新浪财经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新浪财经讯 12月12日消息,芯片及集成电路板块集体拉升,截止发稿,上海新阳文一科技中环股份涨停,北方华创国科微等11股涨幅均超3%,其他个股均有不同幅度上涨。

  事实上,在政策大力支持、国产芯片进口替代趋势以及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新兴产业需求放量等因素的推动下,近年来行业龙头企业的业绩也呈现明显的增长态势,据统计发现,在行业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21家公司中,有17家公司均实现业绩预喜,占比超过八成,包括聚灿光电澳洋顺昌等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除良好的业绩外,近期行业也不乏催化股价的利好消息,其中,由京东方牵头的一份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的硅产业基地项目合作意向书于12月9日在国内签署;此外,紫光集团也于近日表示,紫光已经研发出了32层64G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维闪存芯片,明年将实现量产。

  机构观点:

  在种种利好推动下,机构对于板块的未来走势也普遍抱以积极态度,其中,中泰证券便表示,国家战略政策聚焦以及产业资本支持驱动中国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产业发展,从封装、设计、制造到设备、材料,产业链上所有环节企业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期。具体到个股方面,建议关注五大细分领域的龙头股:1.设计:兆易创新景嘉微扬杰科技士兰微圣邦股份北京君正富瀚微紫光国芯;2.晶圆代工:三安光电、北方华创、晶盛机电长川科技等;3.封测: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等;4.材料:菲利华鼎龙股份金力泰江丰电子、上海新阳;5.消费电子:蓝思科技新纶科技京东方A福晶科技大族激光安洁科技等。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