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1日09:44 新浪财经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新浪财经讯 11月1日消息,锂电池板块走强,科泰电源涨停,钱江摩托触及涨停,雄韬股份融捷股份格林美赢合科技等纷纷大涨。

  锂电火爆带动上游业绩大涨

  电池企业纷纷与整车企业谋求“合体”也成为动力电池行业的新趋势。比亚迪自身既生产新能源汽车,也生产电池;国轩高科是北汽新能源的股东方之一;今年5月,上汽宣布与宁德时代合资建立两家公司,分别进行锂离子电池开发和动力电池模块、系统的开发,前者由宁德时代控股,后者由上汽控股。

  总体而言,锂电行业业绩良好,前三季度业绩保持增长势头。在锂电池概念的90家企业中,仅5家公司业绩亏损,其余85家均盈利。比亚迪仍以27.91亿元在锂电池行业中净利润排名第一。

  10月28日,科泰电源发布2017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9亿元,同比增长42.49%;净利润为2051.78万元,同比增长41.4419%;每股收益为0.06元。

  从利润的增长速度来看,锂电材料等上游企业由于产品价格大涨而业绩大幅增长。其中华友钴业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9723.35%,达到10.98亿元。其营收为61.46亿元。寒锐钴业前三季度净利润也大幅增长694.66%,达到3.12亿元。科恒股份坚瑞沃能诺德股份等超过20家公司也实现了净利润成倍增长。

  随着上游原材料价格暴涨,下游整车厂却要求降价,一些板块明显承压。国轩高科、星源材质胜利精密等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国轩高科称,三元电池产线投产,加之新客户开拓与新产品开发方面取得明显进步,但2017年国内动力电池价格普遍下降,上游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了公司整体的盈利水平。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