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高金食品一字涨停 累计涨幅超95%

2014年04月21日 09:4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高金食品早盘再度一字涨停,涨幅为10.03%。这已是第7个涨停板。在此之前,高金食品已经连续6天一字涨停。至此,高金食品自4月8日以来累计涨幅达95.07%。

  消息面上,去年国庆节假期刚结束,高金食品在一个涨停板后宣布公司因重大事项停牌。6个多月后的4月8日,公司终于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根据方案,高金食品将置入印纪影视娱乐传媒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印纪传媒)100%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故此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

  方案显示,高金食品计划置出公司目前周期性较强且盈利能力较弱的生猪养殖及屠宰加工业务,置出资产估值为6.45亿元,较账面价值3.76亿元的增值率为71.57%;拟置入的印纪传媒100%股权的评估值为60.12亿元,较账面价值6.29亿元增值率为856.45%。根据方案,双方将就等值部分进行置换。然后,高金食品以5.98元每股的价格向印纪传媒全体股东发行8.97亿股,以购买置出资产与置入资产之间价值差额53.67亿元。此外,高金食品置出资产转让给公司目前控股股东金翔宇和高达明控制的高金投资,高金二人将以共计4480万股高金食品股份作为支付对价。

  交易完成后,印纪传媒大股东肖文革将直接持有上市公司7.2亿股,另通过一致行动人印纪华城持有1.41亿股,合计持股比例高达77.95%,肖文革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印纪传媒有望成为A股市场上又一家借壳上市的文化传媒企业。

  资料显示,印纪传媒成立于2008年,主营业务为整合营销服务,并通过兼营影视剧和电视栏目的投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为客户提供品牌化的娱乐营销服务。印纪传媒合并报表 2012、2013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87亿元、2.43亿元。根据双方签署的《利润补偿协议》,承诺印纪传媒2014到2016年度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9亿元、5.01亿元、6.5亿元。

  据了解,印纪传媒作为国内知名的4A广告公司,近两年正转向影视娱乐领域。巧合的是,就在借壳上市的当口,4月18日由该公司和美国华纳兄弟、艾肯娱乐联合出品的科幻片《超验骇客》也将在全球同步上映。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情况值得注意,停牌前5个交易日中,高金食品股价曾两度涨停。

  4月15日晚间,高金食品公告称,因公司股票于2014年4月11日、4月14日、4月1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股票将于2014年4月16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必要的核查。

  周日晚间,高金食品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自2014年4月21日开市起复牌。

  高金食品表示,关于近期个别公共媒体通过对公司2013年第三季度末和2013年末前十名股东名册对比,对自然人何容出现在公司前十大股东产生质疑,经核实,截止2013年6月30日,自然人何容除了通过“华泰证券(行情 股吧 买卖点)股份有限公司约定购回专用账户”持有公司股票130万股外,还持有公司股票6.781万股。经过账户合并后,截止2013年6月30日,自然人何容累计持有公司股票136.781万股。

  高金食品称,除此之外,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近期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进入【高金食品吧】讨论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曼联0-2无缘欧冠 阿森纳3-0 利物浦3-2
  • 娱乐琼瑶回应于正侵权:梅花烙传奇被“谋杀”
  • 财经花生油标非转基因遭疑 转基因花生未问世
  • 科技格力否认全员摊派销售任务:仅给中层
  • 博客李娜已成中国影响力第一女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张庭宾:未来3年80%富人将变穷人
  • 许一力:为何中产阶级总在流失?
  • 叶檀:中民投是中国摩根斯坦利?
  • 张化桥:企业界拚爹的经典
  • 苏鑫:2014年的摩天大楼魔咒
  • 海啸希望:解密刘鹤两次危机共性10条
  • 玄铁令:谈中国经济的明斯基时刻
  • 高善文:下半年人民币可能摆脱弱势
  • 朱大鸣:部分楼市沦陷该不该大救市
  • 叶檀:银行与支付宝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