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午评:创业板指数大跌3.68% 五股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 11:4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深交所正式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并自今年5月1日起施行。

  受此影响,创业板股票今日集体大跌,截止中午收盘,创业板指数大跌3.68%,成交量逼近上周五全天的成交量,资金大幅出逃。

  从个股上看,出现大面积下跌,有五只个股跌停,另有27只个股跌幅超过7%。

  专家表示,《规则》的实施将促进创业板优胜劣汰,有14家公司面临退市风险,并将进一步推动主板退市制度的改革,主板甚至有可能出现上百家企业批量暂停上市的情况。

  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273家创业板企业虽然尚未出现年度亏损的情况,但已有14家出现连续两年净利润下滑的情形,分别为华伍股份智云股份中青宝新宁物流宝德股份荃银高科恒信移动、天龙集团、高新兴科新机电宝通带业中元华电、南都电源和中科电气。值得警惕的是,上述14家企业 2010年利润平均下滑幅度为24 .5%,2011年则进一步扩大至30.8%。

  上述14只个股均出现大幅下挫,两股跌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相关报道: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