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中国水电跌7%险守发行价 盘中一度破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15:01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中国水电上市第三天再次大跌,盘中一度跌破发行价4.50元,此后大单推升股价重回4.50元之上,暂保发行价。截至收盘,中国水电报4.52元,跌幅7%,成交额22.2亿元,换手率32.21%。

  中国水电上市首日令投资者大跌眼镜,此前不少机构及散户投资者均认为其上市首日会破发,然而,该股在当天大盘大幅下挫之时,逆势表现,股价连续拉升,一度涨逾38%触发临时停牌,复牌后股价快速回落,最终全天涨逾17%。

  中水电上市首日的“华丽”表现,并未改变投资者看法,当日收盘后,新浪微博上不少投资者认为,该股将上演中石化走势,而当天6元以上买入的投资者,又将套牢在天花板上。果不其然,上市第二日,中国水电露怯,低开低走,盘中一度逼近跌停价,最终收跌7.78%,离破发仅咫尺之遥,全天换手率近50%。

  有分析称,中国水电终破发,但是百亿融资已经完成了,二级市场留下的是短暂投机、大盘失血、套牢亏损。由于A股已经跌回起点,实际上是对汇金增持反弹行情的否定,那么不妨思考一下,汇金增持的客观效果到底是什么,季报窗口期过后,汇金若是再增持呢?投资者还能相信什么?A股不能总是重融资轻回报!

  相关评论

  对于今日中国水电盘中破发,新浪微博网友我就是我muyi(微博)认为,“为中国水电的破发叫好! 中国水电如同跳梁小丑一般在中国股市上演了上窜下跳的惊险一幕,它的破发是对它上市圈钱时精彩的招股宣言的莫大的讽刺,是恶意炒作的宣泄,是对IPO圈钱不止的有力还击,它不破发对不起全国的投资者,它不破发无法阻止无耻恶意圈钱的步伐!

  中国水电上市了,而A股跌回起点,对此,新浪微博网友紫漪巫羽(微博)认为,“A股蹒跚起步的反弹被中国水电迎头打下。外围环境不佳,可让投资者绝望的不只于此。上市三天即破发的股票,发行当日竟能一路高歌,不得不让人质疑。投资者担心的不是一个中国水电,而是后面虎视眈眈的各路IPO。公司只在股市高歌圈钱,不谈反哺,股民都沦为资本的奴隶。这样的现状不改观,A股永难健康。

  新浪微博网友中国股市报道(微博)认为,“市场的高速扩容与上市公司的再融资成为压制A股的主要力量,但在当前流动性紧张的背景下,管理层更加依赖于股市的融资功能为经济输血,这使A股面临了双重压力。汇金回购并未改变A股的生态环境,中国水电的上市大涨也并非是A股繁荣的礼花,更何况全球经济还得面对着诸多深层次的难题。

  点击进入[中国水电吧]讨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