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涪陵电力:放量大涨 多方反攻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3:21 新浪财经

涪陵电力:放量大涨多方反攻关注

  异动原因:

  公司经重庆市政府特许经营涪陵区地方电网,已经实行厂网分开。按照《电力法》规定,涪陵区不能再批准第二家供电营业机构,从而保证了公司经营市场专有性和收入稳定性,区域垄断优势明显。

  投资亮点:

  1、参股金融:0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分别持有东海证券2400万股股份(占其注册资本2.38%,最初投资成本和期末账面价值均为2580万元)、重庆市涪陵区银科信用担保有限公司500万股股份(占其注册资本10%,最初投资成本和期末账面价值均为500万元)。

  2、涪陵电铝引入贵州电源上网运行,公司与涪陵电铝签署三年期趸购电协议(趸购价0.37元/千瓦时,随贵州方调整而调整),经测算,公司本年度预计关联交易不超过1200万元,增加净利润约100万元。另公司以1125万元向涪陵电铝出让涪陵白涛110KV变电站项目在建工程资产。

  3、水电具有较为明显的季节性特征:在丰水期,公司以价格低廉的水电为主,购电成本较低,效益显著;在枯水期,公司购进成本较高的水电来保证网内电力供应,购电成本增加较为明显。

  风险提示:

  随着电力市场化改革加快和电价形成机制建立,高度垄断的电力市场将形成相对竞争局面,为满足网内用户供电需求,公司电网同周边电网存在电力资源争夺加剧的市场竞争格局。

  相关板块:

  电力板块

  顶点财经

【 涪陵电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