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宁特钢:强势品种 有望涨停 低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0:51 顶点财经

西宁特钢:强势品种有望涨停低吸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铁矿、煤矿等冶金原料的全面生产,为公司开拓了新的增长亮点。作为青海省黑色冶金的支柱型企业,公司整合当地铁矿、煤矿资源具有地域优势,不排除公司成为西部黑色矿产资源的控制者。广发证券出研究报告,预测公司股价12月内将到达20元。

  投资亮点:

  1、发展思路符合企业现状。根据公司近年来的公告,公司并没有像其他钢铁企业一样,大规模的发展钢铁冶炼能力,而是根据自身的优势,凭借政府的支持及自身的努力,致力于开发钢铁原材料。该思路,成功规避了国内钢铁产能过剩的风险,并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有利于企业做大做强。

  2、资源开发。而作为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基地,未来国内冶金原材料短缺是普遍现象。目前国内

铁矿石的自给率不足50%,还有进一步下降的趋势;优质的焦煤也日益缺乏。庞大的国内钢铁工业造成这两种原材料在国内需求非常旺盛,近年来价格不断上涨将是常态。因此,公司充分发挥地处西部的地域优势,开发铁矿、煤矿等钢铁原材料,是符合产业发展的趋势。此举不但消除了企业原材料短缺的风险,也将公司提升的盈利能力。

  3、产品盈利能力稳中趋升。机械行业的做大做强,保证了国内特钢的需求;西部大开发保证了当地建筑钢材的需求;恶劣的环境限制了小钢厂的发展及外部钢材的进入;国内原材料的供不应求保证了矿产强大的盈利能力。因此,公司的产品盈利能力将逐步明显提升。

  风险提示:

  公司已经成功转型为矿冶公司,并有望成为西部黑色矿业龙头。但在此过程中,矿产的开发进度是不确定因素,对企业的业绩及定位会产生较大影响。如果,木里煤田是否按时通火车就决定了该煤矿的开发力度。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李伟峰认为,原来公司的产品为特殊钢,今年来,公司先后开拓了普钢、煤矿、铁矿、焦炭及煤

化工产品。产品的多样化,平抑了企业的经营风险。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12元。

  相关板块:

  钢铁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