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航天信息:多头排列 涨势强劲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0:35 顶点财经

航天信息:多头排列涨势强劲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近期公布中报数据显示,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度增长。原因是子公司土地拍卖获得巨额收益,今年中期每股收益超预期达到1.9175元.该股是航天军工板块中第一家大股东在二级市场增持的个股,航天科工集团在上半年增持了1600多万股,公司还将择机启动定向增发进一步巩固发展其军工业务。

  投资亮点:

  (1)航天军工:国防科工委改革试点单位,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拥有导弹总装系统的上市公司,目前公司拥有4个军工企业,公司表示,未来二到三年内可能再收购五家规模较大的军工制造企业,在航天科工集团支持下,进行了积极有效的资产重组,成为通信、航天信息领域的新军,收购的航天新星机电公司是中国最早的生产航天产品企业之一,承担载人航天多项产品生产,控股的成都航天通信设备公司是我国重要航空航天通讯设备生产基地。

  (2)品牌优势:控股50.50%的宁波中鑫毛纺集团公司是浙江省重点骨干企业,宁波市最大的粗毛纺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港澳地区、日本、韩国和欧美国家,并通过了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中鑫牌羊绒纱线、双豹牌羊绒面料被评为宁波市名牌产品。双豹牌

商标、中鑫牌商标被评为浙江省著名商标;该公司06年实现净利润566.62万元。

  风险提示:

  产业结构调整、资源的整合优化与预期的目标尚存在距离;

不良资产比重大与资金紧张的矛盾尚未得到根本缓解;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与公司自身核心
竞争力
的培育和提高的缓慢之间的矛盾;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胡文毅认为,公司在大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了积极而有效的资产重组,近期公司斥巨资收购的航天新星机电公司是中国最早的生产航天产品企业,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29元。

  相关板块:

  军工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