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华实业:放量涨停 力拔新高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4:22 顶点财经

东华实业:放量涨停力拔新高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重组后大举进军北京房地产开发市场,受奥运长期利好促动,北京房价一路飙升将推动公司业绩出现大幅增长,京城地产新贵即将横空出世.公司在北京开发的"青年路小区"项目第一期1, 2号楼将竣工交付,目前已基本预售完毕,总面积达22万平米的"青年路小区"项目二期已于2005年10月正式动工,同时开始进行预售,估计该项目将在以后两三年给公司带来更为可观的收益。

  投资亮点:

  (1)整体上市:公司向大股东粤泰集团和其他关联公司以及机构投资者增发10亿股,预计募资约29.5亿元。募资用于收购四个位于广州的关联方的房地产项目以及一个位于北京的非关联方的房地产项目。通过定向增发,预计公司股本由3亿股扩大到13亿股,07年净资产由6.10亿元增至40.19亿元左右,07年的净利润将增加约4.49亿元,主营业务收入07年全年增加450%左右。

  (2)外资合作:第一个引进外资开发房地产的公司,是广州市第一家向社会公开发行

股票的股份制试点企业;新入主的广州粤泰集团是广州大型房地产企业之一。

  (3)地产项目:公司持有北京东华基业投资有限公司83%的股权。北京青年路小区项目第二期商品房部分正处于预售,预售情况良好。江门江海花园项目累计投资23296.27万元,目前该项目部分已竣工并可交付使用,其余仍处于预售当中。北京虹湾国际中心项目占地约3.6公顷,总建筑规模约20万平方米,为商业金融用地,这里处于北京的CBD区域,准备建成写字楼并配备一家大型高档酒店,商业开发的前景可观。

  风险提示:

  1、与同行业的上市公司相比,公司的自有资金及资产规模相对偏小。

  2、公司现有项目大部分都处于开发阶段,资金需求量较大,公司的土地储备和项目储备不丰富也是公司现阶段面临的问题。

  投资建议:

  中山证券分析师岳从忠认为,受奥运长期利好促动,北京

房价一路飙升将推动公司业绩出现大幅增长,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19元。

  相关板块:

  房地产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