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华股份:量价齐升 一度涨停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4:00 顶点财经 

新华股份:量价齐升一度涨停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目前新华股份正在进行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新华股份称,按照本次定向增发预案,如果增发顺利完成,则该公司2007年利润将会大幅提高.据该公司测算,假设今年9月30日为交易完成日,新华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预计2007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149. 01万元,按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上限13.1亿股测算,基本每股收益为0. 39元/股,同比有较大提高,2006年新华股份每股收益为0.2778元。

  投资亮点:

  1、公司的销售客户主要是交通、铁路、电力等部门,产品主要运用于国家和各省重点工程,公司主打产品钢绞线的市场占有率近60%,行业内具有绝对优势。

  2、公司与

北京大学科技部合作,共同设立了北大高新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设计生产规模为年生产凝血酶80亿单位,精品肝素2万亿单位,低子肝素钙600万瓶,其他生化药品及营养保健品原料220吨,这使公司同时具备了生物制药概念和高校题材,这极大地丰富了市场地想象空间。

  3、国家“十一五”规划的实施,大力开发中西部地区的政策保障,以及国家一系列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广阔的运作空间。

  风险提示:

  1、市场竞争加剧,主导产品价格下降,再加上原辅材料和能源交通运输费用上涨,企业经营成本提高;从而使得公司盈利空间缩小。

  2、公司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已经到期,从2005年起公司增加了企业所得税的税收负担。

  操作建议:

  三元顾问李伟峰认为目前新华股份(600782)的行业地位极高,是我国南方金属制品的主要生产基地,建议跟踪关注为主,第一目标位16.5元。

  相关板块:

  钢铁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