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东海化:二线蓝筹 反击开始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0:47 顶点财经

山东海化:二线蓝筹反击开始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国内最大的海洋化工产品生产和出口基地之一。山东海化披露,为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山东海化集团控股股东潍坊市国资委及海化集团与凯雷投资集团经协商,三方共同签署了《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与凯雷投资集团合作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有效期为一个月,即自2007年6月6日起至2007年7月5日,到期失效。

  投资亮点:

  (1)公司控股股东山东海化集团被确定为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单位(第一批),相应项目有望得到有关政策和资金支持。

  (2)新建的浓硝酸项目已进入试车阶段,甲烷氯化物、醋酸乙酯、苯胺等项目,也已进入试车准备阶段,随着这几个项目的陆续投产运行,公司的循环经济产品链变得更加完整。

  (3)主营业务突出,发展势头良好,是全国最大的海洋化工产品生产和出口基地之一。

  (4)公司上市以来依托资源优势,一直致力于化工主业的生产经营,竞争实力逐步增强,经营业绩稳中有升,未来仍具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风险提示:

  1、公司的主要产品大多为化工原料及化学制品等基础化工产品,受国际、国内宏观经济状况和国家产业经济政策的影响较大。

  2、进出口业务在公司的业务中占有相当的比重,因此当

汇率发生变动时将对公司的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3、随着国家环保力度的加强,环保的有关标准、要求可能发生变化。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李伟峰认为:作为一只典型的基金重仓二线蓝筹股,目前市盈率仅30倍出头,比价优势明显。第一目标位15。8元。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