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利纸业:西部开发 新项受益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0:00 顶点财经

美利纸业:西部开发新项受益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西部最大的造纸企业,主导产品为中高档文化用纸。公司投资碱回收环保节能及废水综合处理工程,无污和循环经济是公司正在努力的目标。国家发改委批准公司投资建设林纸一体化项目,建设规模为新增造纸能力41万吨。随着林纸一体化工程的全面竣工投产,公司将跻身我国造纸十强,宁夏也将成为我国重要的造纸工业的造纸原料基地。

  投资亮点:

  (1)公司地处宁夏,具有西部大开发概念。

  (2)公司主导产品为中高档文化用纸,主业突出,技术含量比较高,设备比较先进,产品具有较强的

竞争力

  (3)公司林纸一体化项目有效降低原材料成本,也可以降低原材料境外采购比例。

  (4)新建浆纸项目技术先进,装备居当今世界领先水平。林纸一体化项目工程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全面投产达标后,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风险提示:

  1、公司大多数原辅材料由于受市场影响,价格波动幅度较大。

  2、公司主要原材料漂白木浆主要从国外进口,具有一定的依赖度。

  3、公司50%以上销售市场距离公司生产地比较远,铁路运输紧张,公路运费涨价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李伟峰认为:该股近期震荡盘升,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后市有望酝酿恢复性上扬行情。第一目标位19元。

  相关板块:

  造纸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