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泉实业:携量反弹 一度涨停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4:50 顶点财经

江泉实业:携量反弹一度涨停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通过收购大股东资产,置入2.5万千瓦背压式供热机组和13.5万千瓦抽汽式供热机组各一台。公司争取使每个机组产能达到最佳,整个热电厂效益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置换完成后,公司热电生产规模由原来的16万千瓦提高到18.5万千瓦,产能年发电量139000万度增加到17000万度。将真正使每个机组的产能达到最佳,整个热电厂效益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投资亮点:

  1.奥运建材主力供应商:公司不但是国内建材业龙头,其国内最大木材贸易商的地位更是非同小可,由于同世界主要木材经营商均建立了良好的稳定合作关系,享有优惠的木材购进价格,行业优势异常明显。此外,公司在中高档建筑陶瓷领域发展相当迅速,而北京、上海以及国内大型工程用陶瓷正是公司的优势所在。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进入内部

装修期后,木材与陶瓷需求骤然提升,公司在以上两大产业上的地位以及毗邻北京的区位优势使其已经成为奥运建材供应的主力军

  2.大股东注资好戏刚刚开始:公司大股东江泉集团实力极其雄厚,今年以来持续收购大股东资产,先是获置2.5万千瓦背压式供热机组和13.5万千瓦抽汽式供热机组各一台。3月1日又公告表示:公司股东大会同意以2527.72万元收购华盛江泉集团铁路运营分公司资产,评估值为22764.09万元。而以上两笔注资仅仅是大股东众多优质资产相当小的一部分,由于目前大股东持股比例偏小以及关联交易过大,因此在“双赢”的格局下,大股东显然存在着持续注资的动机与预期。

  风险提示:

  1、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导致本公司所在行业产品市场需求下降较大,市场竞争激烈。而

能源材料煤炭等价格涨幅太大。

  2、同时,建筑陶瓷业务由于规模扩张,收入大幅度上升,但因为项目安装调试原因,产品质量不稳定,同时中小企业打价格战,市场竞争激烈,导致利润较少。木材国际贸易货源紧张,非洲国家保护本土加工业,限制原木出口,促使公司不能按照计划持续进货。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胡文毅认为公司作为国内建材行业的龙头,还是国内最大木材贸易商,产品远销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41元。

  相关板块:

  节能环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