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云南铜业:合作中铝 前景广阔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3:18 顶点财经

云南铜业:合作中铝前景广阔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今日,云南铜业发布公告称,8月19日,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中铝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意向协议,中铝与云铜集团将进行深度合作,对云铜集团增资扩股完成后,中铝公司将持有云铜集团49%的股权。

  投资亮点:

  (1)中铝公司承诺利用云铜集团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开发中铝公司获取的海内外铜矿资源,不断提高云铜集团的资源保障程度,并进一步延伸和完善铜产业链,发展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铜加工项目,促进云铜集团做大做强。

  (2) 公司目前精炼能力35万吨,产铜精矿7万吨,属于中国铜冶炼行业前三强。公司2007年3月定向增发收购四个铜矿与一个冶炼厂。除以上四个铜矿外,云铜集团还有普朗铜矿、凉山铜矿等大型铜矿及多个中小型铜矿,这些矿山的资源储量为300-500万吨。

  (3)公司是我国西南地区主要的铜产品生产企业,具有地域性竞争优势。

  风险提示:

  随着国家的

宏观调控,公司将面临竞争激烈和生产成本上升的双重压力。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李伟峰认为:中铝公司的承诺,对云南铜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着,有更多的铜矿资源将被注入云南铜业,因为未来发展依旧值得继续关注。第一目标位60元。

  相关板块:

  有色金属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