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泰达股份:参股券商 股权增值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9:56 顶点财经

泰达股份:参股券商股权增值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近日公告:手握渤海证券这张王牌的泰达股份8月15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8594.92万元,同比增长63.91%;每股收益0.09元。公司上半年投资收益达1.76亿元,已出售证券投资收益1622.21万元。

  投资亮点:

  (1)今年7月4日,泰达股份公告称,公司向渤海证券增资2.18亿元,增资后公司对其投资额达到8.18亿元,占其增资后注册资本的27.51%,仍为其第一大股东。增资后达到22亿元注册资本的渤海证券已经从净资本指标上跻身于国内券商的第一集团。

  (2)公司向天津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以7.86亿元的价格出售了滨海大桥的经营权和收益权以及绿地使用权。此次资产出售使公司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上一报告期发生变化,但今后会使政府补贴收入占公司经营收入的比重将大幅下降,有利于公司逐步实现收入来源的完全市场化,也有利于改善公司的

资本市场形象。

  (3)公司重组南京新城、全面施行区域开发战略的启始年,控股南京新城也是公司藉以实现强强联合的战略新举措。南京新城积极以新业态诠释区域开发概念,积极打造公司特有的产业品牌,项目取得了实质进展。

  风险提示:

  考虑到滨海新区金融业整合的空间和公司未来进一步增持金融股权的可能,我们给予增持评级,如果未来市场对金融控股型公司的投资热情降低,同时考虑到未来金融股权注入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关注风险。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李伟峰认为:滨海地区参股券商概念股,改股强期表现强势,近日展开调整,蓄势充分,有望再度展开拉升。第一参考目标位33元。

  相关板块:

  参股券商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