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唐钢股份:地理优势 需求猛增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3:30 顶点财经

唐钢股份:地理优势需求猛增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所处的环京津、渤海区域,是我国"十一五"重要的经济崛起带,钢材消费增长较快。河北省唐山市正在建设的曹妃甸工业区,包括"大码头、大钢铁、大化工、大电能"等工业群的建设,对钢材的需求日益增长。

  投资亮点:

  (1)曹妃甸钢铁项目的顺利进行,也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曹妃甸钢铁项目首钢总公司持股51%,唐钢集团持股49%。合资公司将建设符合循环经济理念的现代化新型钢铁企业,产品以精品板材为主,这对华北地区钢铁工业结构的调整将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

  (2)公司拟开发金属制品原料用钢,大规格型材和船用型钢,热轧硅钢板,管线及深冲冷轧用热板,汽车、家电、建筑、铁路客车车厢等行业用冷轧退火板,热轧、冷轧镀锌板卷,彩涂板等新产品。根据企业发展需要,参与和推动地方钢铁企业整合,投资国内外铁矿、煤炭、焦化等资源项目。

  (3)公司在“

十一五”期间完成主体工艺系统技术装备升级和综合配套改造,炼铁系统淘汰400m 3和450m 3高炉,新建一座3000m 3高炉或熔融还原炼铁系统;炼钢系统淘汰55吨转炉,改造为120吨或以上转炉;轧钢系统相应进行以热轧薄板、冷轧板、中型材、冷轧硅钢板为主要内容的改造项目,同时建设现有产品的深加工项目。

  风险提示:

  1、去年国内粗钢产量达到4.19亿吨,产品结构依然不尽合理,国家对钢铁行业的宏观调控政策仍将持续;国家环境保护政策日益加强,公司环保节能方面的支出将进一步增长;钢铁产品

出口退税率开始下调,出口受到制约,对国内钢铁市场造成一定的压力,进而影响钢铁企业的收益水平。

  2、钢材价格周期变化、出口形势及世界贸易量的变化、产能扩张及释放、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等因素。

  3、国际

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大大加重了钢铁企业的成本支出。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李伟峰认为:公司历来保持良好的分红派现传统,业绩优良好,二级市场频创新高,继续关注。第一目标位20元。

  相关板块:

  钢铁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