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海海盛:强势高开 多头发力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9:46 顶点财经

中海海盛:强势高开多头发力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中海海盛是海南省规模最大的航运企业,公司与中海发展同为中国海运集团旗下的骨干企业,拥有四座散装沥青库,有亚洲规模最大的沥青运输船队的支持,经营实力强。前期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出资建造四艘散货运输船,此举将提高公司在散货运输上的持续经营能力,公司经营规模进一步扩大。此外,公司投资8200万元参股招商证券,这部分股权获益颇丰。

  投资亮点:

  1、公司是海南省最大的航运企业,在省内大宗散货运输方面占主导地位,并拥有国内最大的沥青运输船队,随着海南省经济的发展,公司迎来了较好的发展机遇。

  2、随着我国加入WTO后,贸易壁垒正在快速消除,对外贸易的快速发展大大促进海运行业的增长,公司作为我国海运巨子,有着较为光明的前景。

  风险提示:

  1、市场竞争的激烈和燃油价格高居不下的影响,使得公司的利润空间被压缩。

  2、沥青、化学品运输市场依旧疲软、货源紧缺,给公司沥青、化学品运输业务造成一定的困难;由于国际

原油价格上涨,船用燃油价格也居高不下,加大了公司船舶的燃油成本支出。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胡文毅认为公司是海南省规模最大的航运企业,目前在海南省大宗散货运输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随着我国加入WTO后,贸易壁垒正在快速消除,对外贸易的快速发展大大促进海运行业的增长,公司作为我国海运巨子,有着较为光明的前景;建议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18元。

  相关板块:

  运输物流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