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海港:空前机遇 放量走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4:55 顶点财经

北海港:空前机遇放量走高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藉着"十一五"规划对自己发展战略的反思与整理,广西大张旗鼓地推出其全新战略概念:北部湾(广西)经济,北海港被接纳为北部湾经济合作组织新成员。环北部湾地区作为潜在的中国第四极,该板块很可能模仿滨海概念被市场炒作一番,北海港也有望被一些市场主力相中。

  投资亮点:

  (1)国家实施的西部开发和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战略,使云贵川及广西等港口腹地的货源生成量不断提高。广西沿海港口对应经济发展的大物流的重要性日益提高。

  (2)建设现代化组合港有望解决广西沿海港口恶性竞争的局面,将对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3)公司投资217.74万元进行了石步岭港区2#、5#仓库改造工程建设,并顺利通过了现场认证工作。对把公司打造成为出口

澳大利亚
化工
基地,吸引云南、贵州一带的广大磷肥厂家,具有战略意义。

  风险提示:

  1、北海港由于自身港口规模较小,基础设施不够完善,铁路运距长等因素使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面临一定的困难。

  2、地处北部湾沿岸,周边港口有防城港、钦州港以及湛江港三个重要的港口,面对相同的货源腹地,彼此间的竞争激烈。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李伟峰认为:二级市场上,该股近几日构筑小上升通道,价量配合理想,重点关注。第一参考目标位17。5元。

  相关板块:

  港口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