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机电:加速上扬 多头逞强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4:06 顶点财经

上海机电:加速上扬多头逞强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上海机电实际控制人为上海电气集团,是我国最大的装备制业集团之一,集团实力雄厚,拥有多项优质资产;上海机电是电气集团电气一体化资产的核心运作平台,主要产品市场地位位居前列。

  投资亮点:

  1、公司的母公司上海电气集团在核能设备制造上更具领先优势,该集团不仅在常规电力设备制造上具备较强的优势,在核电设备领域更是起步早,市场占有率高;这使得公司具备了一定的核能题材。

  2、公司主营电梯及自动扶梯,经营相当稳健;主营项目较为出色,同时,公司通过置入上海金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94.8%股权,使公司涉足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中颇具规模的专业生产经营企业,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而进一步提高市场

竞争力和整体盈利能力。

  3、公司通过了欧盟CE标志电梯指令认证和韩国KTL公司的认证工作,为电梯产品进入欧洲和韩国市场打下基础。

  风险提示:

  1、竞争对手降价销售、原材料价格走高等因素,给企业经营带来了比较大的压力。

  2、国家

宏观调控,尤其是
房地产
、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方面,对公司各块业务有不同程度的的影响。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胡文毅认为上海本地企业由于具有政策扶植背景,往往走在国内改革的前沿;公司的大股东上海电气集团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该股也具备了市场流行的私有化概念;再加上公司还具有一定的核能题材,今后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目前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建议可跟踪关注为主。第一目标位38元。

  相关板块:

  新上海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