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阳科技:逆势上攻 均线多头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1:38 顶点财经

华阳科技:逆势上攻均线多头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华阳科技公布2007年半年报:基本每股收益0.057元,稀释每股收益0.057元,每股收益(扣除)0.046元,每股净资产3.26元,净资产收益率1.7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78%。根据数据显示,公司与去年同比,利润增长约20%。

  投资亮点:

  1 公司属农用化工和基础化工的科技先导型企业,是中国农药行业十强企业,目前拥有一个省级技术开发中心和一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已开发出六大系列200多个品种的农药化工产品,主要产品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2 公司拥有的华阳晶牌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主要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在50%以上,其中,神农丹国内占有率98%,甲基1605省内市场占有率90%,菜草通国内占有率70%。公司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产品销往3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20%以上。

  3 神农丹是一种高科技杀虫、杀线虫剂,为亚洲唯一,生产工艺和技术国际领先,系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重点技术推广项目;二甲戊乐灵为国内首创的高效旱田除草剂,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重点火炬计划项目,国内市场占有率为70%以上,出口量占生产量的30%。

  风险提示:

  1.历史上我国农药产业政策相对宽松,生产企业明显呈多而小且分散的格局,对于市场效益较好的农药品种,容易出现盲目布点、重复生产的现象,低水平的重复建设和产能过剩状况严重,整个行业竞争激烈。

  2.公司为农药

化工企业,随着国家对环保监控力度的加大,一方面,公司环保费用会增加公司的费用支出,同时,若国家环保政策发生变化,公司的生产经营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分析师岳从忠认为,公司是中国农药行业十强企业,生产的主要产品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在国内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9元。

  相关板块:

  农药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