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庆路桥:快速涨停 强势明显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0:15 顶点财经

重庆路桥:快速涨停强势明显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近期,证券时报发布,公司拟与重庆天江坤宸置业公司开展房地产项目的合作,合作项目土地面积约600亩.公司拟以控股项目公司或购买在建工程等方式实施此项目.公司于该协议签署后3个工作日内,将2.8亿元的项目合作诚意金打入指定的专用账户。

  投资亮点:

  (1)参股金融概念: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国投具有金融业背景;2003年9月公司以自有资金2亿元参股重庆市商业银行,截止07年6月30日,公司持有该行的股份增加到17133.97万元,占其总股本的8.48%。截止06年底该行总资产329.89亿元,实现净利润1.26亿元,该行计划07年内发行A股。另外,公司对益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2500万元,占其总股本的25%;还投资西南证券1000万元。

  (2)西部开发概念:公司经营的“三桥两路”(嘉陵江牛角沱大桥、嘉陵江石门大桥、长江石板坡大桥,以及南山旅游公路、资威公路)资产优良、收入稳定、业绩良好,现金流充沛,保证了公司经营业绩持续稳定。公司拥有的“三桥”收费到期还有4~15年的时间。公司重大投资项目嘉华嘉陵江大桥将增加公司路桥收费收入。06年9月签下高九路-嘉华大桥华村连接段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8亿元,合同工期18个月。

  (3)定向增发: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000万股(含20000万股)A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计划投入项目为投资建设重庆嘉华嘉陵江大桥项目。

  风险提示:

  征收

燃油税可能将增加公路运输成本,将可能抑制人们的出行欲望和导致客货流转移到其他运输方式,政策因素,国家对于二级收费公路的发展控制对于
高速公路
也有一定的影响。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分析师岳从忠认为,公司经营的“三桥两路”资产优良,收入稳定,业绩良好,现金流充沛。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22元。

  相关板块:

  交通设施概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