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钢闽光:区域龙头 优势突出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9:46 顶点财经

三钢闽光:区域龙头优势突出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三钢闽光拟收购福建三钢钢松公司15.2326%股权,并在收购完成后注销其法人资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聘请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对该公司进行审计和评估。

  投资亮点:

  (1)公司主营业务为钢材、钢坯的生产和销售,产品销售以福建省钢材需求为依托,并辐射周边省份,2005年度粗钢产量在全国钢铁企业中排名第35位。公司目前年综合产钢能力为300万吨,是福建省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也是福建省内唯一采用焦化和烧结-高炉-转炉-连铸-轧制的长流程钢铁生产企业。

  (2)公司主要产品为螺纹钢筋、钢筋混凝土用线材、拉拔用线材、冷镦铆螺用线材和中高碳硬线。公司产品结构中,建筑用钢材占主导地位,而非建筑用钢产品在全部钢材销售中所占比重较小。随着公司金属制品用钢材生产技术及市场培育的成熟,金属制品用钢材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3)由于建筑材吨钢毛利水平较低,外省钢铁产品进入

福建市场的运输成本较高,加上公司在品牌、售后和销售网络上具有的优势,公司在福建市场占有率达到30%,公司80%产品在省内销售,成本和区域龙头优势突出。

  风险提示:

  公司的主要原材料为

铁矿石,煤炭是公司的重要原、燃料。公司没有铁矿、煤矿矿产资源,生产所需的铁矿石和煤炭均从国内外市场购入。近年来受国际钢铁市场逐步复苏,以及国内经济持续高速增长等因素的影响,铁矿石、煤炭等主要原燃材料供应趋紧,市场价格在波动中上涨。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胡文毅认为:公司是福建省最大钢铁生产企业,未来发展潜力相当广阔。第一参考目标位17元。

  相关板块:

  钢铁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