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滨海能源:怒拔长阳 快速涨停 低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3:05 顶点财经

滨海能源:怒拔长阳快速涨停低吸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滨海新区的能源龙头,天津滨海开发区是全国投资环境最好,发展速度最快的开发区之一,而公司目前的供热市场范围涵盖整个天津开发区33平方公里,是开发区唯一热源供应企业,在区位市场及产品竞争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投资亮点:

  (1)公司经过重大资产重组,所处行业由涂料化工行业变更为供热、发电为主营业务的能源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公用事业领域,承担着天津开发区所有热源供应,包括工业用蒸汽、采暖用蒸汽及上网发电。

  (2)公司在完成

股权分置改革以后,通过推行绩效管理和全面预算管理,完成岗位体系建立和进行薪酬制度改革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公司已经具备了很好的管理基础和实现快速发展的条件。公司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加快发展,满足天津开发区乃至天津滨海新区的快速发展对能源的需要。

  (3)未来战略是以能源建设和运营为核心,积极发展能源相关产业;立足滨海新区,拓展全国相关市场;做大做强热电产业,形成以煤炭、环保能源、再生能源,清洁燃烧为主的运营模式;以节能降耗为持续增长动力,以优质低成本为核心竞争力,不断扩大市场,实现规模化经营。

  风险提示:

  1、燃煤市场价格持续大幅度上涨,对公司的盈利水平造成了一定的不利影响。

  2、热电行业季节性较强,有着鲜明的行业特点。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李伟峰认为,随着天津开发区,天津滨海新区的快速发展,同时国家制定建立

节约型社会,推动循环经济的能源保障发展战略,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留意,第一目标位在12元。

  相关板块:

  热电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