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联华合纤:跳空高开 延续升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9:50 顶点财经

联华合纤:跳空高开延续升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近期,联华合纤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就去年的一笔2000万元高息借款合同达成和解,将原来合同中规定的半年25%的利率降低为年利率15%.由此,将该笔借款的利息成本降低了350万元.证券市场人士指出,今年4月以来联华合纤股价大起大落,在相当程度上与公司高息贷款有关.

  投资亮点: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拟入主公司,该集团注册资本为9000万元,并通过全资、控股、参股等方式投资的公司有20多家,涉及的领域包括丝绸纺织服装、文化产业、物流房产、生物科技等。随着万事利集团接手*ST联华以后,将有望使公司从化纤加工制造公司向投资公司转型。

  风险提示:

  1为配合重组,公司对现有化纤生产进行逐步调整工作,并对员工采取下岗分流措施,但主营业务亏损难以扭转。

  2公司产品成本与售价的倒挂,亏损严重,加之银行信贷骤减,资金周转困难,财务状况恶化,企业持续经营面临巨大压力与困难。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胡文毅认为万事达集团进入联华后,展开了一系列的资产剥离和债务重组行动,留下一个极具想象空间的题材,第一目标位20元。

  相关板块:

  重组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