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益佰制药:强势上攻 再创新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1:35 顶点财经 

益佰制药:强势上攻再创新高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从整体看,国联证券认可公司OTC产品长期稳定增长的判断,预计每年的增幅达约在20%左右。预计公司2007、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6、0.81元,赋予公司08年28倍市盈率,目前公司股价依然被严重低估。

  投资亮点:

  (1)自然人控股概念:第一大股东窦启玲和第二大股东叶湘武为夫妻关系,本次发行前二人分别持有公司38%和20%的股份,处于绝对控股地位;发行后两人仍持有公司40.09%的股份,处于相对控股地位。

  (2)优秀的产品:心脑血管类药物--银杏达莫(杏丁)注射液是我国第一个银杏提取物注射液,填补了国内尚无银杏类注射剂的空白,目前国外也只有极少数厂家能生产此类产品。

  (3)强大的销售网络:公司在全国29个省份建立了105个销售网点,与许多大型药品经销商、大量各地主要

医院、连锁药店建立了良好的客户关系。公司将在城乡及农村广泛开辟OTC产品的市场,花两年左右的时间,探索出OTC营销的新模式。

  风险提示:

  1.由于公司采用积极扩张的经营策略,投入大量广告、增加大批市场推广人员投入大量市场推广费用,来推动产品销售的增长,营业费用的增幅超过了主营收入和主营利润的增幅。

  2.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对医药行业的监管力度,整个行业仍将处于原辅料、水电价格上涨,环保投入增加,成本费用持续升高的状态,都给公司带来一定负面影响。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胡文毅认为,公司的竞争优势主要反映在两方面:先进的产品剂型和产品结构,强大的营销平台。建议逢低适当跟踪关注,第一参考目标位23元。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