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星新材料:强势拉抬 多方占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4:14 顶点财经

星新材料:强势拉抬多方占优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星新材料是国内目前综合的化工新材料上市公司,公司拥有世界排名第三位,全国排名第一的有机硅装置,亚洲惟一的连续法PBT工程塑料生产装置,以及国内领先的PPO等工程塑料,双酚A,环氧树脂,彩色显影剂等产品生产装置.公司新材料产品的种类最齐全,储备最丰富,未来的持续发展潜力巨大.而且,公司新材料业务均处于行业龙头地位,具有较强的规模优势以及一体化优势.同时,公司产品定位为市场价格制定者。

  投资亮点:

  1公司积极组织10万吨有机硅单体装置的建设,“七扩十”项目顺利完成;同时,12万吨的苯酚丙酮扩产项目在2005年基本建设完毕;正确运用世贸规则,有机硅

反倾销终裁结果在2006年初出台,为有机硅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2 2005年公司的产销量和市场份额同比保持快速增长,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89,788,843.77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2.42%;实现净利润216,443,818.85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6.74%。

  3公司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有机硅、双酚A和特种环氧树脂等产品的

化工新材料生产基地。新材料的核心竞争能力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在有机硅和工程塑料领域的行业龙头地位,二是在精细化工领域的上游原材料垄断地位。

  风险提示:

  1由于受化工市场波动的影响,苯酚丙酮市场价格有所下滑;而双酚A受国外进口产品倾销的影响,产品价格大幅度的下跌,因此产品的盈利水平受到很大的影响。

  2公司近年扩张较快,负债水平上升较快,资产负债率达到70%。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有机硅、双酚A、特种环氧树脂等产品的化工新材料生产基地,具有相当强的市场

竞争力,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仍然值得期待;建议适当跟踪关注留意。第一参考目标50元。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