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材科技:垄断地位 高抛低吸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4:02 顶点财经

中材科技:垄断地位高抛低吸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2007年7月31日,中材科技接控股股东中国非金属材料总公司的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中材集团公司引入泰安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六家股东,将中国非金属材料总公司改制设立为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亮点:

  (1)公司是我国特种纤维复合材料行业唯一集研究开发、设计、制造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高强玻纤及制品领域国内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在先进复合材料的特定应用领域具有垄断性,在成套技术及装备领域处于行业垄断地位。

  (2)公司目前的在建项目还有"用于汽车承载

天然气的CNGC气瓶项目"和"高强度玻璃纤维制品生产线项目",这两个项目预计于2006年12月竣工验收,2007年正式投产并在当年产生1.45亿元的主营收入和1480万元的净利润,将成为07年的重要利润增长点。

  (3)公司作为科研院所转制的公司,其管理层的经营管理能力及公司的持续增长潜力均有待市场考验。但公司有较好的成长性。

  风险提示: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在最近几年取得了相关税务部门多项税收优惠,公司将在2006年度继续享受转制科研机构免缴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但从2007年开始公司不再享受此项政策。届时如不能取得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将因此影响公司的利润水平。

  投资建议:

  该股基本面良好,作为一只小盘次新股,上市以来未经过大幅炒作,走势一直相对稳健,后市可进行波段操作,高抛低吸。第一目标价位:32元。

  相关板块:

  小盘次新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