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夏银行:一度涨停 再创新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1:44 顶点财经

华夏银行:一度涨停再创新高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德意志银行后积极开拓新兴业务,合作主要包括信用卡,财富管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资金产品研发等领域,成长性十分突出.德意志银行作为"全能银行"的代表,在混业经营,零售银行和投资银行等方面均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双方未来合作发展空间十分广阔。

  投资亮点:

  1、公司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德意志银行后积极开拓新兴业务,成长性十分突出。德国是实行金融混业经营的国家,而德意志银行作为"全能银行"的代表,在混业经营,零售银行和投资银行等方面均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双方未来合作发展空间十分广阔。

  2、公司在全国27个城市开设了22家分行,5家异地支行,营业机构总数增至266家,比2005年末增加23家.公司还成功取得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托管业务资格,从事短期融资券承销业务资格,为公司扩大业务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望形成公司未来利润增长亮点。

  3、内资银行所得税率基本在33%左右,营业税为5%,还有附加一些杂税。现高税负状况有望重大改革,“两税合一”已启动(初定调整至25%)。有望提高公司的收益

  4、我国经济总体呈现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近两年来,我国经济呈现“高增长、低通货”的良好局面。在落实

科学发展观与构建
和谐社会
的纲领指引下,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与经济增长方式将发生新的变化,银行业将获得新的发展空间。

  风险提示:

  1、几家大型国有银行先后上市,在资金实力、营业网点、管理基础和人员素质等方面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中小型股份制

商业银行纷纷加快改革发展步伐,竞争能力不断提高;部分外资银行已在中国注册成立外资法人银行,全面参与国内金融市场的竞争。

  2、过度流动性导致的存贷比下降与资金收益率降低并存,直接后果是利差空间的逐步收窄,对公司的经营产生一定的压力。

  投资建议:

  公司成功取得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托管业务资格,从事短期融资券承销业务资格,为公司扩大业务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望形成公司未来利润增长亮点。建议适当跟踪关注留意。第一参考目标18元。

  相关板块:

  银行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